2011-12-22

2011。妹妹週歲

今天是妹妹滿一週歲生日
依中國人的習俗先過農曆生日
當然生日免不了豬腳麵線、紅蛋、生日蛋糕囉~
因為哥哥沒有抓週,所以妹妹也免了

生日蛋糕在十二月初就開始尋找造型蛋糕
終於在十二月十五日找到位在中原大學的御膳圃烘焙坊
那天打電話去尋問時..老闆娘還在睡夢中被我吵醒呢~~真是拍謝
我把自己設計好的樣本圖寄給老闆娘看..詢問可不可做
老闆娘說沒問題....和老闆娘溝通後我訂了六吋的蛋糕

因為小時候生日時....爸爸總是會煮上一碗豬腳麵線
所以我也想為妹妹煮上一碗
今早到市場買豬腳回來魯~~
也煮了蛋~~因為不想用染上色....所以我用包裝紙自己包裝
媽媽手動包裝的紅蛋



因預約六點去取蛋糕...所以等爸爸下班再去拿囉~
爸爸回來後將麵線煮熟..淋上豬腳魯汁..加上豬腳(特地用豬蹄)~大功告成
麵線-長壽之意,豬蹄-把霉運「踢走」

豬腳麵線
妹妹的生日餐

壽星&爸爸&哥哥

壽星&媽媽

壽星吃麵線囉~要長長吃完不能剪斷
壽星吃麵線好呷

吃完中式餐點..接下來就是西點心囉~~
媽媽特別幫妹妹設計的Q版蛋糕
其實媽媽我也滿期待的....必竟圖與實體會有差啦~
當打開時....真開心耶....好滿意啊!!真的太Q啦....愛死這蛋糕了
這期中還有一個小插曲~~若有注意看文的話
在一開始我有說訂的是六吋的..但蛋糕確是八吋的
原來老闆弄錯了..做成了八吋~~
老公跟老闆說那付八吋的錢....
但店家自認自己疏失..自行吸收只收六吋的錢呢
在此要大大的感謝老闆娘啦!!
我把這當成是今年收到最好的聖誕節禮物囉~~

包裝禮盒很漂亮典雅

壽星迫不及待要拆囉

一體成形包裝
原始圖檔

Q版蛋糕出現啦

壽星&爸爸&哥哥
因為兩個寶貝無法控制,後來發現蠟燭插反了

唱完生日歌後~切蛋糕了

哥哥搶切蛋糕
媽媽趁此偷偷在壽星臉上留下紀念

蛋糕表層由抺茶+巧克力+草莓,內層由芋頭+布丁

哥哥把表層的草莓醬都吃光了

吃的最開心的應該哥哥了
爸爸餵壽星吃蛋糕

媽媽餵壽星吃蛋糕

媽媽跟壽星拍照囉

這件衣服是文綺阿姨送欣欣的衣服,欣滿月時也是穿這件喔!

一家四口..開心的吃完媽媽準備的晚餐
爸爸冒著下大雨帶回來的蛋糕及熱飲
幸福而溫馨的晚餐~~~Good~~

後記..蛋糕很好吃...讚啦
表層的草莓被兒子搜括一空
表層的抺茶香氣可口
內層的芋泥很棉密,真材實料,老公超推的
內層的布丁香氣一點都不含糊,又Q又好吃
奶油店家可以指定少奶油喔~一點都不油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