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2014。哥哥第一顆恆牙長出&第一顆門牙拔除(5Y5M)


自六月底去看完第一次牙醫後
回來一週後兒子的牙齒就冒出牙齦了
當時醫生說預計還要半年時間才會長出來
但怎麼這麼快呢?於是原本要再去看一次
但基於不想拔牙的心理
想說讓舊門牙(乳牙)自然掉落

一週一週的過去~~不但舊門牙(乳牙)沒掉
新門牙(恆牙)卻不斷的增長
但為什麼會過了三週之久才去拔除呢
當中也上網爬文~~參考各各媽咪的PO文及醫療網站
若新牙長出與舊牙排並列是沒關係的
當然居多家長為了怕牙齒以後長歪而趕快去拔除
而我參考後決定待新牙長至舊牙的一半再去拔除

新門牙(恆牙)已長出來,哥哥側門牙在乳牙期間就沒長出來,由此可看出恆牙好大顆啊,佔了舊門牙及側門牙的位置



今天到醫院~~醫生看了哥哥的就診記錄
問我怎麼了~~牙齒長出來了嗎?
我說~~新恆牙就快跟舊乳牙一樣高了
醫生驚訝說~~怎麼長這麼快
是的一般換牙是6~7歲
但我家的就這麼快~~也許體質、也許營養夠好
所以今天乳牙就等待拔除囉!!

接下來就是哥哥的拔牙過程了
醫生先在牙齦週圍塗上一層黃色藥物
據兒子反應是會辣~~還一直涑口
我想應該是要分散待會打麻醉的針插入牙齦引起的不適吧
接下來就是打麻醉了~~
針一插入牙齦時~~兒子一開始有點不適
但一下後好了,劑量不多一下就打完成
接著就開始拔牙啦!!醫生邊拔邊跟哥哥說話
因為哥哥門牙本來就在晃動~~所以不到一分鐘就拔除了
整個過程哥哥都沒有害怕及哭泣
真的要給哥哥說~~好棒啊!!

因有先前告知要將門牙留下,拔完牙時護士很貼心的用袋子裝起來,裡面還泡雙氧

回家來~~怕傷口還會出血,所以咬住紗布

將將~~門牙拔除了,現在就要哥哥自己用舌頭把新門牙推到門牙的位置囉

再來就是要讚許醫生了
醫生細心、耐心,讓小朋友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
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醫師呢!!

因為哥哥在拔牙時
妹妹也在一旁看~~當然也讓妹妹安心
我想以後妹妹也會很放心的把自已交給醫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