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台南遊記

台南是個非常具有特色的古都

也是個各大學院聚集之地

充滿古都與書香的氣息

高中三年是在這裡渡過

三月十七日回高雄家

找個時間到台南書城找書

順道回高中母校看看

在台南的學生很幸福

府城也是個小吃聚集極為有名的地方

學校附近正是最有名的府城魯味

把車停在府城魯味對街

帶著Ricky沿著以前上、下課搭車的路線走

台南車站前的北門路是書店聚集地方

總喜歡到這裡來挑書....沒有找不到的喔!!

在書店逛了一個多小時已是中餐時刻

帶Ricky到學校附近好喝的飲料店"波哥"

自高中時代至今

從一家小小泡沫紅茶店也轉型

成為裝潢華麗的泡沫紅茶咖啡複合館

在勝利路上的一店....

附近有台南一中、成大、長榮女中、長榮中學..

這家店更讓人感覺有濃厚的書香味

點一杯高中時代最愛的口味"珍珠奶綠"

這可是在專科時帶著Ricky從桃園遠道而來

品嚐後讚譽有佳的珍品

今早在網路搜尋著找到有人介紹波哥

http://www.wretch.cc/blog/ellala&article_id=3787883

回程時路過母校大門..憶起了高中三年的時光

感謝我的母校....我看見我的改變....也看見它正轉變

其實到台南有另一個目的..哈..

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奇美這個名字吧

奇美起身於台南....至今它已是家喻戶曉的大公司

奇美其實是起身於食品

在前幾天報紙上得知奇美也加入咖啡行列

在南部已有五家分部點

而其中一家就在成大附近

對成大再熟悉不過的我....正想藉此機會來品嚐看看

咖啡耶....可是我的最愛

但可惜的是竟沒被我找著..唉真是失策啊

不過因為吃了太多小吃....肚子已沒空間再容得下其它東西

所以就此作罷了....下次我一定要在悠閒的下午

邀高中同學慢慢的品嚐....細細的品嚐咖啡香及高中的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