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2013。夏天來去海邊 in 永安漁港

夏天到了真的好熱啊!!
早上兒子竟然八點就起床了~
當然爸媽怎麼可能會多睡呢~~
因為兒子在那翻滾著啊!!

我問老公說夏天避暑的好去處山 or 海
因為好久沒去復興鄉了
於是我提議不然去拉拉山好了....有水蜜桃耶
結果老公回我說去拉拉山我兒子會吐到不行
我也只能打消念頭了
那去海邊好了~~昨天查了一下月中是退潮期
嘿~~上次是月初漲潮~~沒撿到貝瞉
今天退潮一定會有的啦
而且小朋友們也可以玩沙、玩水
今天天氣沒有曬到不行的太陽
但天氣算悶熱的~~這就是夏天吧!!

十二點多從中壢出發
在路上找間餐廳填飽一下肚子
過了中央大學後門路邊有間
"中壢老牌牛肉麵"也就是往南方莊園的轉彎口
以往經過都沒注意~~但進去後沒想到人潮滿滿滿
等了五分鐘之後終於有位置
點好餐後等著美味的餐點上菜囉

店家的名片,原來可以加湯加麵,看了名片才知道~~



店家有提供茶包免費取用,有紅茶/級茶也有開飲機可以裝白開水

餐桌的點菜單,餐具,還有加牛肉麵必加的酸菜也有蔥呢~

小菜/魯味區,是現拿現切的,魯汁是用牛肉汁所以香氣十足呢

牛雜麵,份量很多呢~湯頭也超好喝的,兒子吃了好多麵呢

小菜是牛肉汁魯的,香味十足,口感也都很好

水餃老公說一般,醬區有四種口味的辣醬可以任君挑選
妹妹來張獨照
原來想說吃中餐,小朋友會餓
還好原本想再多點一碗麵的念頭取消了
因為這三盤就讓我們飽到不行了
三佰大元有找呢~~

接下來就前往永安漁港出發啦~~go~~

二點多可能還熱吧!!海岸邊並沒有太多人,下車後先拿泡泡出來玩一下,小朋友真的很會分心,只顧著泡泡,裝泡泡的瓶子水都倒光光了~~爸爸說買這個是來麻煩自己的..呵~~

今天是退潮期,昨天有查了一下潮夕表,2-3點是退到最低,所以有潮間帶出現了

哥哥玩泡泡

妹妹玩泡泡

開始下海去囉~~潮間帶真的有好多驚喜的發現,招潮蟹喔~~好多呢

爸爸先陪小朋友玩沙沙,媽媽撿貝瞉去

兩個小朋友超開心的玩沙囉~~
後來哥哥說玩沙沙太無聊了,也一起下來玩水囉~~爸爸找到活的蛤蜊喔~~但給小朋友認識一下後,又放回去了

媽媽也發現了小蝦米...呵..代表這裡的水質還滿乾淨的

招潮蟹所創造出來的一幅自然畫作

活的小海螺
小蛤蜊~~

咬了爸爸一口的小螃蟹~~最後還是把牠回歸大自然啦

今天戰力品的一部份,其它的都是小小的貝瞉~幾年前到永安漁港還有寄居蟹,現在都看不到了耶~~

沒想到從二點多可以待到五點多耶~~
下午的風很涼~~也陸續來了很多人
而超愛貝殼的我~~都捨不得離開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