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2014。投入微單眼懷抱


用了八年的DC在去年
因為被一個"噗攏共"取出記憶卡損壞了電池匣門
當時起了換相機的念頭
心想換單眼,但價格不斐,體積又大
於是決定投入近年興起的"微單眼"行列
"微單眼"介在 單眼與DC之間,體積比單眼輕,價格也親民多了

在這之間爬了好多文章~
設定了三家 CANON、OLYMPUS、SONY 價位差不多

  
C家是目前使用的品質,畫質跟相機的品質都很優
O家及S家是考量到可以翻轉螢幕




幾經考量後決定C家及O家
天啊!!一家是我的最愛、一家是功能及好評考量
最後決定O家啦~~
但實機操作之後O家又讓我卻步了
因為翻轉螢幕卡卡~也無法轉到180度
再來就是O家的單鏡價可以買到C家的雙鏡組
於是決定回到C的大家庭裡也下訂了
就在期待可以拿到新機時
售貨員說C家雙鏡停產~~Oh~~
不死心的請售貨員跟他們各窗口調貨但沒有~心情down了一下
好吧!!那就再挑別台吧
售貨員推薦S家兩款,因為預算關係所以只有其中一款符合
經過一波三折~~所以我投入S家的懷抱了

將將將 ~~

今日拿到Sony A5000~還缺原廠座充及電池,雖然沒有網購上很多贈品,但價格是待符合我的期望

桃紅色,實機還滿美的,介面跟先前DC的差不多

特寫機身側身的背帶掛環

空拍,此機是有Wifi功能,也是符合現在隨拍隨傳的需求,貼紙的地方是內建閃光燈

正面拍,16-50mm變焦鏡

正面拍,180度旋轉螢幕,也就是自拍的訴求


一開始用時介面、功能設定等都要重新摸索
真的如一般說的,買用習慣的會比較熟手
看著說明書操作~沒多久也就上手了
當然進入"微單眼"的行列
希望在拍攝及技巧上能更佳精進啦~加油!!加油!!


接下來要好好悼念陪了我八年的DC
這是繼傳統底片相機後入手的第三台相機
輕巧、方便、好用~~
現在也因為傷痕纍纍要退役了

損壞的電池匣門

連鏡頭也被女兒用壞了



再來就是小小心得
3C類的產品汰換率真的太高了
因為剛開始考量的三台相機
從去年初上市~今年初全都停產了
腳步心太快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