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2014。高雄茄萣。興逹港觀光漁市


今年農曆年到"興達港觀光漁市"時剛好在整建
上次回高雄娘家時,老爸說已整建完成
可惜上次沒時間去逛~~

今日賞完蓮花後,因回到茄萣已過12點
於是決定前往"興達港觀光漁市"覓食去
"興達港觀光漁市"攤販街週六、週日兩日營業
但中午過後就陸續有商家販售了
約下午一點半過後~~就會出現人潮了

停好車後~~先逛逛,這是整建後第一次逛
跟先前沒什麼太大差異
只是攤商多了遮蔽物、熟食販售區桌椅擺放區
環境比以前更加乾淨了
跟著我一起來逛逛吧

蚵仔煎-好大的蚵仔啊!!讚讚讚~口味好、賣相好



魚貨區-生魚、貝類..等都在這一區,當然也穿插一些熟食,現在商家都還在下貨、舖貨中

牡蠣、魚皮、貝類等

魚貨攤商-正在清理客人要的魚貨

熟食區-有些已營業,有些還在整理中,裡面有炸物、丸類、麵類、生魚片應有盡有
桌椅擺放區,比以前的整齊、潔淨

大熱天的,妹妹一直流汗啊
臭豆腐-外酥內軟、泡菜口味是我熟悉的味道,好吃啊!!

蚵仔煎-蚵仔超大顆~~裡面也是滿滿的料,醬汁就是道地的南部口味,又是我熟悉的味道GOOD

特寫-滿滿的蚵仔,都很大顆喔!!為什麼特寫呢~~在上個月到桃園八德的興仁夜市,小顆就算了,只有四顆,那時讓我決定回高雄時一定要到漁港吃回來啦
生魚片-因為一直想吃,老公說想吃就買,然後就停一下來啦

展示櫃裡都是生魚片,買完後我問可不可以拍照,店家說可以,還說中間的鮪魚腹很漂亮

將將~~鮪魚腹特寫,人客啊(台)有流口水嗎?我也只有拍沒買啦~~

生魚片-店家會放幾盤,賣掉後才會補上,可能是天氣太熱怕不新鮮了,我就是買後面綜合的,我買了之後,又補一盤新的上來
炸物-農曆年回來時剛好是買這攤,炸物攤在這裡有3-4攤~~我沒特意買那家啦,都大同小異,但新鮮度絕對比桃園永安漁港優

烏魚子特寫,烏魚子是茄萣的名產喔!!每年也是回娘家的年菜之一啦~~
購買的生魚片,商家很貼心放了滿滿冰塊保鮮

將將-好大一盤,我竟然沒吃完耶,魚片厚度還挺厚的,這盤200大洋

這是兩個寶貝的最愛,在漁市裡就是可以買到活跳跳的蝦,是沙蝦(小)

老爸煮的-好鮮甜呢~~200大洋




到"興達港觀光漁市"逛完~~
可以到海岸邊去食用,吹吹海風喔
高雄市政府把海岸線整建規劃的很漂亮
也有腳踏車道、涼亭
但請記得"垃圾"要帶走唷!!

原本老爸答應兩個寶貝下午帶他們去玩沙
可能今天玩了一整天累了
竟然都不出門了~讓本來想去把美麗的海岸拍回來的機會都沒了
就待下次吧~~再把美麗的茄萣海岸線介紹給大家

除了"興達港觀光漁市" 也可以到 "興達港情人碼頭"去走走唷!!

興達港情人碼頭 <= 點我可進入


如何前往呢~~


中山高 : 南下 --> 過仁德系統交流道 -->接 86快速道路 往台南方向 -->快速道路走到底
              接濱海路-->左轉往茄萣 -->沿台17線濱海路直走 即可到達


中山高 : 北上 --> 路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路竹方向環球路直行,接東方路順著興達港方向即可抵達,或是沿台17線(濱海公路)順指示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