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2014。桃園中壢。兩個寶貝的牙醫初體驗


這是兩個寶貝第一次的牙醫之行
哥哥 5Y3M / 妹妹 3Y4M
一直以來兩個寶貝的牙齒都由媽媽我自行檢查
基本上沒什麼異狀~~不打算帶他們去醫院
因為只要是兒童醫院~~人都超多,都得等上很久的時間

而這次會到醫院是前兩天兒子跟我說他的牙醫會晃動
而我也沒注意,以為兒子在跟我開玩笑
也沒特別去檢查他的牙齒
平時也是都照常刷牙
就在昨天兒子突然說他牙齒痛
於是趕快檢查看看為什麼哥哥會牙痛呢?
結果發現下方門牙(乳牙)在晃動,而且牙齦腫一個小包
哥哥又不停的喊痛
於是就開始找中壢的"兒童牙醫"




找了三間~~其中兩間"兒童牙醫"預約得到七月底了
而且有其中一間是不提供現場排隊
OH!!天啊~~兒子已經痛到不行了怎麼等啊!!
於是只好問看看我去就診的那間
結果那間也客滿了~~得排到下週而且也不提供現場排隊

好吧!!退而求其次~~
那我找一般牙醫就是大人/兒童都有看的
於是很努力的Google~~
看到一位媽媽推薦位在慈惠三街的"澄品牙醫"
當時也是帶她的小朋友去就診~~她推薦了廖建智醫師
於是我就撥打電話去"澄品牙醫"詢問~~
最快本週六下午五點可預約但只能預約一個
於是就先幫兒子預約了
當然也詢問了可以現場排隊嗎?Bingo~~可以的
也詢問了"廖醫師"是今日下午的班

今日下午14:30到時已是滿滿的人了
我去掛號時同時段已經有一位預約及一位現場掛號都是"廖醫師"的診
護士小姐說要現場等,但時間不一定,最慢要等到一個小時之久
於是和兩個寶貝在一旁坐著等候
大約等了10~20分鐘就到兩個寶貝看了

醫生先檢查哥哥牙齒先了解情況
而我也在一旁說明一下情況
後來請哥哥去照了一下牙齒X光
原來齒包已經有恆牙在底部了
但醫生推算至少要半年才會長出來
而哥哥乳牙的搖晃不用急著拔,讓牙齒自然掉就好
接著幫哥哥塗了"氟"
接著妹妹也是檢查了一下牙齒然後塗了"氟"
兩個牙醫的初體驗就完成了
醫生說兩個寶貝的牙齒都很健康都沒蛀牙呢!!GOOD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那位媽媽介紹"廖建智"醫師
廖醫師看診及聽診都很細心有耐心
說明也都很詳細~~
兩個寶貝也都很勇敢不會懼怕的就醫呢!!

小朋友在3-6歲間都可以到牙醫去塗"氟"
每半年皆可回醫院塗"氟"
不需任何費用喔!!
原本女兒掛號時有收掛號費,但最後就退還給我們了


這是醫院送的牙刷組~~因為第一次就診所以有送

5Y3M兒子的下門牙晃動~~腫了個包有一點發炎

10M-兒子初長的乳牙,時間好快現在已經準備要換牙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