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2014。桃園中壢。哥哥幼稚園大班第二週


本週一因為中秋節放假
連休了三天,今日一早哥哥還真爬不起來呢 ~~
但因為媽咪我一直提醒哥哥再不起來
西瓜田要被佔領囉!!要趕快去學校保護西瓜田喔!!
嘿!!奏效了,馬上爬起來
果然還是有點責任感的 ~~

今日因為老公要幫人上課當講師
所以必需得一起出門
於是妹妹也早早被挖起來,陪哥哥一起到學校去
休假後的大家可真的好忙啊 !!

第二週的生活記錄



Day1  2014/09/09

今天哥哥走上樓梯後走路特別慢,似乎在尋找什麼,我也沒注意催促他走快一點,在回程時我注意看著沿著樓梯牆壁而掛的每一幅畫,發現了哥哥的作品,才愰然大悟原來哥哥在找這個


接哥哥下課後,帶他們到國小區的遊樂器材去運動

哥哥第一次爬,怕高又沒安全感的他,爬到至高點叫我去幫忙

從下方協助他如何轉換方向

成功的轉向由另一邊下來


兩兄妹

攀爬-訓練手部及腳部肌肉

玩好遊樂器材之後,到操揚跑步去,哥哥跑了一圈,一圈半跑半走,一圈用走的,媽媽跟妹妹也走了兩圈,運動完休息一下
回家吃完點心,開始寫作業了,因漸漸熟悉握筆,今日比上週進步,今日只花了1.5個小時寫字

妹妹看著哥哥做作業,她也要做作業

媽媽愛拍哥哥專注的模樣

哥哥特寫

將將 ~ 今日成品

Day2  2014/9/10

今日是"親師墾談會"
本班到的家長並不多只有六位
可能是因為學生都是由中班升上來
所以家長都沒出席吧!!
於是今日就和其它五位家長及兩位老師
本班兩位老師都是新任老師
老師把教學的方向大約的講解給家長們知道
大約到半途,就又去參加"家長大會"了

因兒子是第一次參與學校生活
沒有經驗的我和其他家長交流之後
我談及兒子寫兩個字的作業花了二小時
該位家長聽了也驚訝到怎麼可能寫二小時
他們家小孩十幾分鐘就寫完啦
換我驚訝啦 ~~什麼十幾分鐘
我說我兒子是第一次拿筆寫
該位家長才說,沒寫過字那是正常
小朋友在中班時是先寫二個字或最多寫一行
是到了大班才寫到一整頁的
oh ! 原來是我誤會哥哥了
他一上手就要寫一整頁真是難為他了
但哥哥很棒還是努力的寫完
只是媽媽我覺得好歉疚
因為幾次哥哥被我的心急唸到哭了
真是對不起啊(心疼)!!
當然也讓我往後會更加注意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今天又是數學囉~~

兩兄妹一起做作業

很認真喔!!也可以陪養妹妹做作業的習慣

妹妹特寫

Day3  2014/09/11

今日哥哥在校時和同學手牽手下樓梯時
臉部不小心擦撞到牆壁
哥哥誤以為同學害他撞到牆壁
結果先動手打人
據老師說明後來哥哥背部被抓傷了
雖然受傷的是哥哥
但先動手就是不對
媽媽我不喜歡動手打人的小孩
雖然這次哥哥觸及到媽媽我的底線
但因是哥哥第一次接觸團體生活
所以原諒哥哥 ~~ 現在也每日叮嚀哥哥
不可動手!!

今日作業是閱讀繪畫,書名是"沒有聲音的運動會"繪本,陪哥哥閱讀完之後再畫出感想,妹妹也超有興趣

哥哥正努力的繪畫中

將將成品 ~~ 

Day4  2014/09/12

下課後又運動去了,妹妹看到溜滑梯吵著要溜

兩兄妹的Happy Time

哥哥自己會盪鞦韆了

妹妹也來訓練肌肉

晚上因為兩個寶貝的舅舅南部北上約好一起用餐
於是今日就沒做作業了

開學已經兩週了
期望哥哥各方面能愈來愈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