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2014。桃園中壢。哥哥幼稚園大班第一週


原本想一天天紀錄的
但媽咪我還在適應哥哥上課的日子
因為我發現自從哥哥上課後媽咪我特別忙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買早餐、叫哥哥起床、檢查書包、檢查餐具、送哥哥到校等
約八點多回到家跟老公替換
妹妹醒了、泡牛奶、洗衣服、準備簡易中餐
中午過後準備晚餐的食材
接下來才是媽咪自己的時間用用電腦
約三點半出門接哥哥下課

這一週下來~~忙到每天為持一小時的運動都停止了呢
希望接下來我想熟悉了哥哥上課節奏
媽咪我能夠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了

哥哥的作業,小朋友就是要公平,哥哥有、妹妹也要有,但也可以相互學習啦


幼稚園Day2
在教室門口,今天哥哥到校放好東西後,就去找教室內的玩具或教材玩,媽咪我則和老師交談一下,我想哥哥很適應學校生活了

幼稚園作業-今天學校,這是哥哥第一次握筆寫字,今天在學校有老師有教導哥哥的握筆方式
因為第一次握筆寫字,寫字的力道及運筆的順道都不熟悉
媽咪我先請哥哥照著虛線描寫
沒有虛線的地方因為哥哥不知從何下手
所以第一~二個字是媽咪握著哥哥的手帶引寫出
讓他體驗筆感,接著再請哥哥看著虛線的字及筆劃順序仿照寫下
在寫字當中媽咪我可是不馬呼
邊看著哥哥寫字~~從一開始下筆的蚯蚓字型
慢慢的變直、變順
雖然媽咪拿著橡皮擦~擦了無數次
幫哥哥訂正請哥哥重寫
哥哥也是很有耐心的一一改正重寫
很慶幸哥哥沒有吵著不寫或放棄寫字
反而寫完時,還很開心的說哇哥哥好棒!!哥哥會寫字了
人說萬事起頭難,但我相信堅持努力下去一定可以成功的
在寫字的當中,我也一直叮嚀哥哥放輕鬆、注意看、認真寫
無形中也訓練了哥哥的耐力及專注力

寫完這一頁兩個字花了兩小時
當然為了寶貝媽咪我願意花兩小時甚至更多時間
當然寶貝的學習過程點點滴滴以及過程的成長都會是媽咪開心的果實

將將~成品,真是童真筆劃啊!!讓媽咪想起了小時候品毅的外公也是坐在一旁陪著寫字及訂正


幼稚園Day3

在教室門口,週三體育服日,這張看起來哥哥好大一個,衣服買大一號,明年可穿

因為哥哥開始練習寫字了
但仍未準備文具(校方告知等開學,視每班導師需求)再準備
今天有帶小筆袋盒、鉛筆、擦子到校
拿給老師看後,媽咪準備的是細三角筆
老師建議媽咪選購粗的"2B三角筆"
這是適合學齡兒童的鉛筆也很方便握拿
老師也建議可以選購方便開關的鉛筆盒
裡頭放鉛筆、擦子、剪刀等文具
回家後立馬帶著妹妹選購文具去了

人多必爭-這是必定的,所以媽咪一式兩份,哥哥跟妹妹都有

2B三角鉛筆、擦子

鉛筆盒下層可以放剪刀

2B三角筆

五角蠟筆-老師建議平時可以買粗的蠟筆、或彩色筆在家提供小筆友繪畫,增加想像力

妹妹示範握筆
Day3回家作業-數學課本及教材

教材盒內容-教具配合書本用引導DIY的方式認識數學

兩個小朋友都以為教具是玩具,一直很好奇把裡面的東西

作業時間-既昨日注音符號事件,妹妹看哥哥寫,她沒得寫~一直在哥哥旁邊繞圈圈,哥哥也不能專心,於是今日去買文具時也幫妹妹挑了3本書,注音符號、數學練習本、繪圖著色本,讓妹妹也一起融入哥哥的學習生活!!

兩個寶貝很認真的在做作業

兩個寶貝來張特寫

Day4 & Day5 哥哥開始習慣學校生活
到教校門口快速進入
叫他給我拍照他也不肯了
都是陪著哥哥進入教室
把東西歸位~~和老師交談一下媽咪就回家了


幼稚園大班第一週總結

哥哥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校園生活
所以上課過程中偶爾會突然站起來
平日中午因沒有睡午覺習慣
在學校時睡午覺時難入眠
希望接下來的學期生活哥哥能慢慢的融入
融入團體生活及學習規筆的生活

在飲食方面哥哥就碰到他的難題了
不吃豆類,跟老師聊天時有提到
所以老師有特別注意
在週三點心-紅豆湯圓
原本哥哥不吃,後來經過老師的解說
以及看到同學都食用
後來哥哥也有吃~~也願意嚐試了

開學一週老師跟學生&家長都是磨合期
但和老師多次接觸及交談
兩位老師都是很Nice、很認真的老師
幼稚園美好的旅程正等著哥哥呢~~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