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2019。寒假。火車環島Day2


今日的行程重點就是"藍皮火車"
一天只有兩個班次由屏東枋寮-->台東站
在還沒搭上火車前,先告訴兩個寶貝
火車是很慢的車,車程要二個半小時
主要是怕孩子們坐到不耐煩
再來就是告訴他們火車的特色
火車的窗戶是可以開的喔!!

到達枋寮站時,才發現原來也有不少人在追"藍皮火車"
有懷念火車的旅人、有年輕追火車的火車迷、有幾位陸客
整列火車的孩童不超過五位

當火車進站時大家上完行李後
就開始瘋狂的拍火車、與火車拍照留念
而我呢?也有二十年沒坐了
以前在花蓮讀書時,會坐"藍皮火車"是因為車資便宜
早也忘了火車內的陳設
哇~~真的好令人懷念

綠色的皮椅,有面對面坐位,有單排坐位
窗戶是可以自由開啟
車上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
車上總是飄著濃濃的柴油味
經過山洞時哄嚨嚨的噪音震耳
坐在窗邊的風力跟雲霄飛車的風力可以比拚
窗外的風景真實呈現~~
而孩子們一點也不無聊
我想興奮與新奇在他們心裡激盪不已吧!

火車環島Day2 - 南迴鐵路"藍皮火車",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即將退役了











今日早上起個大早六點就起床
七點準時出發搭捷運再轉台鐵
這次行程因為要收集車票,所以都是沒有預先訂票
只要目的地的車次接得到,不管坐什麼車種都無妨
到高雄站鐵路售票口=>高捷出口的台鐵售票口(簡易窗口因為只有兩個窗口)
因為昨天碰到火車嚴重Delay,所以在購票時先詢問對號列車會不會Delay
售票小姐一臉(輕挑好笑)的口吻回我,開火車的不是我,我不清楚
而今日要銜接的"藍皮火車"比較特別,一日兩班車
錯過早上車次,就要等下午車次
當然要比較謹慎(雖然我的問法對她是多餘的)
因此我並沒買票,決定跟孩子們討論後再購票
最後我們決定改搭最近一班電車到潮州
再由潮州搭電車往枋寮
再次到售票窗口=>該位小姐的窗口有人
於是改到另一個窗口是一個先生
我購買到枋寮(另一個窗口的小姐與我購買窗口先生,交頭接耳對談邊看我)
我不以為意,只是因為車票到枋寮,我順口問了一下這班車有直達嗎?
售票的先生口氣不是很好,回我要到潮州轉車
因為沒有坐這種車票中間再轉車的經驗
於是再跟售票先生確認,結果他的口氣不好又不煩回應我"不是跟你說要轉車嗎!"
當下的我,說真的今天一早美好的心情,迎接美好的行程
完完全全被這位"高雄台鐵售票員先生"給打壞了
而在拚經濟的高雄卻是這麼的對待遊客
我只想說那些大部份想拚經濟的人,卻被某些人不費吹灰之力的給完全毀滅掉了
當下的我只有一個念頭,我不想再到高雄旅遊了(即使高雄是我的故鄉)

火車環島Day2 - 一大早火車空蕩蕩
火車環島Day2 - 潮州車站

火車環島Day2 - 潮州車站,等待前往枋寮的列車,因為怕Delay接不上"藍皮火車"(特地提早一個小時)
火車環島Day2 - 潮州車站

火車環島Day2 - 哇!好久沒有見到這種車箱,這可是以前的自強號車箱呢!
火車環島Day2 - 枋寮車站,火車頭造形售票機

火車環島Day2 - 枋寮車站

火車環島Day2 - 枋寮車站,蓮霧造形椅

火車環島Day2 - 枋寮車站月台,蓮霧造形椅
火車環島Day2 - 枋寮車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與藍皮火車合照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前一位旅人留下的報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妹妹很興奮的東瞧西瞧、東摸西摸、東跑西跑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很令人懷念的車箱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火車啟程了,驚險又刺激的旅程開始了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火車啟程了,窗外的景色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屏東加祿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南迴鐵路風景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內獅車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車長驗票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灣海峽屏東段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枋山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南迴線西部最後一個站枋野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穿越山洞時,車窗景像,哄嚨嚨的聲音大到連尖叫聲也聽不到,風力大到頭髮四處亂竄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南迴路段風景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東部海岸,飄起濛濛細雨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大武站,目前東部幹線已進入電氣化建置階段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東部海岸線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瀧溪站剛好與火車交會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東部海岸線,此為出海口,也是金崙附近的秘境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金崙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太麻里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太麻里段海岸線與山景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知本站,到站已11點左右,以前都有月台便當,但現在已經沒有了,車子在這裡會車,約十分鐘,所以大家都下車來拍照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康樂站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站下站後與車長拍照紀念,當我們要搭車到池上時,剛好"藍皮火車"要再開回高雄,車長還問我們有要再搭回去嗎?我們說我們往東部走,並向車長Say Goodbye!!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站,在知本沒買到月台便當,到台東站當然還是要買台鐵便當啦,排骨便當就是好吃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站,已經十年沒坐東部幹線,台東車站變好多,雖然在東部,但人潮好多,設計也好新穎呢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車站外觀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車站前車道

火車環島Day2 -" 藍皮火車"台東車站旁小公園

到台東站後,所訂的民宿離車站約900公尺左右
與民宿老闆確認後,從車站步行十分鐘以內就到了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原本訂另一棟
民宿老闆幫我們升等到另一棟新的民宿
因為我們有小孩坐電梯比較方便,真貼心
在旅程當中還發生了小插曲
到民宿放好行李後,回到車站附近拍照準備前往池上
OMG ~相機沒電了,然後呢!!備用電池放在民宿的行李中
還好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小時,我請兩位寶貝在車站等我
這時真的在考驗孩子與媽咪雙方的信任度
然後媽咪我用火速奔跑回民宿拿備用電池
當然我必需說孩子夠大了,媽咪我才敢這麼做
還有就是民宿也夠近~~來回約二十分鐘以內到達

再來就是要大大的讚賞台東車站售票小姐
比起今早在高雄發生的售票=>不悅事件
台東車站的小姐真的值得好好讚賞
我到窗口購買到池上來回都是普通車票
但因為考量到回到台東車站要是人多孩子又要站著會很累
於是又回到原窗口更改成對號車票
我一直跟售票小姐說抱歉退票造成她的困擾
售票小姐很客氣的說不會不會~這是應該的
在此可以很明顯的說明~~同樣是在拚經濟的情況下
對待客人的方式,想必一定會影響到再度到該城市的旅遊意願

火車環島Day2 -再度回到台東車站月台等待前往池上的列車

火車環島Day2 -" 台東往池上山景

火車環島Day2 -台東池上車站,可愛的米娃娃公仔,還分男女生喔!!
火車環島Day2 -台東池上火車站外觀

火車環島Day2 -台東池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火車環島Day2 -台東池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火車環島Day2 -台東池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吃便當囉!!
火車環島Day2 -池上車站前兩家便當"家鄉"&"全美"都有人推,我是買"家鄉"

火車環島Day2 -池上車站大廳,列車時間未到不開放進入,在列車到站前五分鐘才開放

火車環島Day2 -池上車站月台,列車進站

火車環島Day2 -便當大評比,個人還是比較愛台鐵的排骨便當啦

火車環島Day2 -池上家鄉便當外帶回民宿,在民宿客廳吃飯,豪華氣派的客廳還配著古典樂呢
火車環島Day2 -民宿餐廳&電梯

火車環島Day2 -民宿將冷氣、電視搖控器及房卡放入套夾內,很方便攜帶

火車環島Day2 -民宿老闆說民宿是新蓋好的,房間很高雅

從池上回到民宿已經晚上七點多
所以並沒有特別安排到台東市區
今日的行程也在台東系列便當評比中劃下句點

火車環島Day2 - 費用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