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2012。春節大步走~鹿港小鎮&關子嶺

自從和老公敲定今年春節在娘家過~~
我就迫不及待開始規劃行程
就在接近春節的前幾天~~
人家是忙著大掃除、辦年貨
我則是忙著規劃行程
甚至不由自主的心也飛了..
因為美麗的臺灣真的太多地方太吸引人啦~~
真不愧為美麗的寶島~Good~~I Love You Taiwan

這次決定小年夜出發..避開塞車潮
這天真的隔外的冷清耶....我想在逛鹿港老街時
還碰到有人在大掃除呢~~

這是媽媽、哥哥、妹妹第一次到鹿港小鎮
這麼愛到處亂跑的媽咪我竟然是第一次來
會選鹿港小鎮一方面是因為2012臺灣燈會在鹿港
因為有小朋友的關係..選擇白天去看主燈..避開人潮
雖然沒有看到主燈"龍"
但卻遇到了很多大大小小象徵性及各有特色的花燈

鹿港老街導覽圖



鹿港遊客中心前的代表物
福臨門花燈
鹿港媽祖花燈

跟媽祖花燈合照
鹿港天后宮

兒子在研究龍頭

天后宮很有歷史的文物
早晨的鹿港老街,很悠閒

兒子愛風車

走在鹿港老街,超多大大小小廟宇,都有各自的花燈代表

老街內也有梅花喔~

鹿港老街內大大小小的街道林立,各有各的特色

哥哥耍帥..嘴巴還含著草莓



有特色的建築

鹿港老街新物及古物林立

鹿港老街內隱藏著多多少少的歲月古宅

新奇,鹿港老街內也有在曬烏魚子

兒子在研究導覽

又是一棟歲月的古宅

哥哥在鹿港老街-君子巷

全家在鹿港老街-君子巷


鹿港特色名產麵茶

2010年龍年,龍花燈在鹿港小鎮


本來預計好鹿港的下一站是白河的東山鴨頭
後來路上的路標看到關子嶺水火同源~~路程不遠
所以決定去關子嶺水火同源再到白河街上買
因為第一次去..一直繞山路..覺得怎麼好久還沒到呢
而也在這次路程發現我家妹妹走山路會暈車
到逹水火同源停車場時..我家妹妹已程呆滯樣了~可憐



進入關子嶺

水火同源風景區

水火同源風景區商店街

水火同源風景區商店街應景花卉

水火同源風景區由來典故

哥哥還會認字喔~

水火同源

哥哥特寫

爸爸特寫

妹妹&媽媽特寫

哥哥開心的

妹妹暈車呆呆

離開水火同源風景區後~
我們前往白河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尋找東山鴨頭
但~~竟然沒開~oh~殘念
我們又繞到東山籃記東山鴨頭總店去購買

東山籃記東山鴨頭,總店小攤只賣頭,脖子,翅,其它魯類要去位於100公尺另一個店面買

好吃的東山鴨頭,但好像炸太硬了點


離開東山後就繼續往南
回到我高雄的老家啦~~
沒錯今年過年在娘家過啦~ya~~

妹妹回到阿公家後又精神百倍了

小年夜老爸準備的一手好菜,當然住在海邊的人家,都是以海鮮為主囉~真是大魚大肉啊

烏魚子特寫,連兒子都愛吃

真是幸福的龍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